学术资讯

华中师范大学谢从高教授来校做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讲座

作者:胡瑶瑶  审稿:魏旻杰  摄影 :  来源:学工部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  5月7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谢从高教授受邀来我校,在教三401会议室做了一场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规富主持,学工处、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各教学院负责安全教育工作的辅导员以及168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1

本次讲座是我校组织开展的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我校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强化国家安全责任,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IMG_20210507_090501

    谢教授以“总体国家安全观视域下的高校意识形态安全问题”为题目,结合典型案例和亲身经历,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内容和重要性”、“当前我国国家安全重点领域面临的问题”“总体国家安全观视域下高校意识形态面临的挑战和对策”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整场讲座重点突出,解读生动,互动性强,现场气氛活跃。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通过本次讲座,让在场聆听讲座的师生深化了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维护国家安全和自我防范保护意识。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