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我校“广告智能生产研究“学生科研团队参加国内重要学术会议

作者: 黄秋霞 谭辉煌  审稿: 郭彧  摄影 :  来源:文传学院  编辑:田丽   点击数:

10月22日,由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郑州大学传媒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算法向善与数字文明工作坊暨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特邀报告会”以腾讯会议形式顺利召开。我校人文与传媒学院“广告智能生产研究“学生科研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团队指导老师谭辉煌教授作了题为《智能广告内容生产与管理的人机协作模式研究》的报告。

上午的会议主题为“算法向善与数字文明”,先由特邀嘉宾武汉大学张金海教授和复旦大学朱春阳教授分别进行主题报告,接着分上下两场由来自国内的十名学者分别围绕“数字时代的广告向善”和“数据与算法治理”两个分主题进行了报告与讨论。

下午的会议主题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专家特邀报告会”,中国人民大学周勇教授、浙江大学韦路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张明新教授、北京大学陈刚教授等国内著名高校的九位专家就新闻传播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经验进行了分享与探讨。

此次是“广告智能生产研究”学生科研团队首次参加重量级的学术会议,团队成员全程参加了会议,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柯铃敏同学表示,“参加这次学术会议,让我们认识到了新闻传播学上的新方向和新领域,让我们感受到了教授们在学术研究上认真严谨的态度和精神。感谢这次会议,让我们增长了见识,也学到了很多知识。”

聂可云同学认为,“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张金海教授关于广告向善的伦理思考的演讲。现在正处在信息时代,而广告在这个时代更是层出不穷。作为传播信息的一种形式,广告是否应当传播‘善’,也就是说广告是否应当正向积极引导公众呢?我觉得是应当的。广告本身的内容应该是符合‘善’的,不能给公众传递不符合核心价值观的内容,而是应当正确引导公众,向公众传递积极的信息。”

黄秋霞同学指出,“非常赞同周勇教授关于面向未来的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中提到的观点,要把新闻传播专业学好做好,绝对不能只学新闻,一定要有其他专业的基础。可以与经济、小语种、计算机等方面结合,而这不能只依赖于学校安排的课程,更多要靠平时课外的自主学习。”

在学术视野得到开拓的同时,团队成员也一致认为,将所学所感所思进一步融入到日后的学习当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才是参加学术会议的初心。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