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我校学子参加湖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展演

作者:吴晗  审稿:赵峻  摄影 :  来源:音乐学院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   近日,经过激烈的预选赛,我校呜嘟与钢琴二重奏《牛背上的细伢》、表演唱《茶山情歌》和舞蹈《赤壁脚盆鼓》三个文艺节目进入湖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优秀文艺节目现场展演。

12月8日,器乐节目呜嘟与钢琴二重奏《牛背上的细伢》的同学赴中南民族大学音乐厅参加现场展演,该曲由音乐学院赵峻副教授创作,由音乐学院17级学生郭旭天和18级学生李彦慧演奏。呜嘟是流行于咸宁市嘉鱼县地区的一种古老的民间乐器,是湖北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呜嘟以其独特的音色,在展演舞台上颇具魅力。

12月9号,舞蹈节目《赤壁脚盆鼓》的演员们,在张逸老师、蔡霞老师的带领下赴中南民族大学大礼堂参加现场展演,《赤壁脚盆鼓》为我校原创作品,以湖北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赤壁脚盆鼓”为素材创作,本节目在展演中获得各方好评。

12月10号,声乐节目《茶山情歌》的指导老师和同学们赴中南民族大学音乐厅参加现场展演。该作品根据通山燕下,洪港一带的山歌改编而成,在歌词方面借鉴了原山歌的部分内容,进而进行旋律的补充和丰富,表演形式也从山间田头改到舞台,表演上也有所创新和调整。杨小林老师,谢恒老师对《茶山情歌》重新进行创编,既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又融入了新时代的气息。

此次湖北省大学生艺术节我校高度重视,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人,用艺术陶冶情操、塑造美好心灵,引导师生进一步坚定信仰,把举办艺术节活动作为学校美育培根铸魂的重要载体,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