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资环学院开展“地球日”活动

作者:谢兰东  审稿:  摄影 :  来源:宣传部  编辑:谢兰东   点击数:

本网讯 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在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呼吁下,当晚19:00-20:00,学校安排了“熄灯一小时”活动,号召师生主动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学生们积极响应,有序的来到温泉校区西区体育场,开展丰富多彩的露天活动。

▲“熄灯一小时”露天活动现场

“这次熄灯活动很有意义,同学们自发走出寝室、拥抱自然,紧绷的学习状态放松了许多”露天活动组织成员、正在备战考研的资环学院18级工程管理专业学生段瑶兴奋的说,熄灯只是一个信号,我们希望以此来激发人们对保护地球的责任感,以及对气候变化等环境问题的思考,表明对全球共同抵御气候变暖行动的支持。

在每年的“世界地球日”前后,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及挂靠在该学院的学生社团“绿舟环保协会”都会组织开展“地球日”大型校园活动,以此筑牢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的绿色环保意识。

今年“地球日”活动的主题是“倡环境保护之风,走持续发展之路”。为丰富活动载体、激发活动热情,营造师生参与绿色环保公益事业的浓郁氛围,“地球日”活动设置摄影展、蚂蚁森林合种、拼图锦囊等系列子活动。此次“熄灯一小时”活动就是系列子活动之一。

▲摄影展活动优秀作品

“地球日”活动启动仪式也在22日晚举行,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徐新创在发言中表示,尊重地球就是尊重生命,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来。他说,二十年来,资环学院坚持做地球环境保护的实践者、宣传者和先行者,学院青年学子始终高举绿色旗帜,把绿色种子带向城市乡野,播撒进人们的心田。他号召全体师生主动关注生态环境、积极投身生态建设,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大文章。

▲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徐新创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绿舟环保协会表演合唱《绿色的梦》

在资环学院致力于环保公益事业的道路上,学生社团“绿舟环保协会”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徐新创就曾担任过该社团的指导老师。

“绿舟环保协会始终以‘开展环境教育,播撒绿色种子’为宗旨,一代代青年学子踏行于河湖湿地之间,穿行于城市乡野之中,挥斥青春,撒播绿色,成为湖科一张移动的绿色名片。”徐新创在介绍绿舟环保协会时这样说到。

成立于2002年9月的绿舟环保协会一直致力于环保宣教公益活动,除了自发组织的“地球日”、“环保教育”、“淦河净滩”等活动外,还会联合市水产局开展“增殖放流”活动、联合武汉行澈环保公益发展中心开展“ 巡察淦河”活动等,其环保公益事业受到校内外一直好评。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该团队入选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团队,开启了该团队绿色环保志愿服务新篇章。

▲绿舟环保协会到咸宁市第五小学开展环保教育活动

▲绿舟环保协会联合市水产局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以“地球日”为活动载体巩固师生绿色环保理念,以正确引导学生社团开展社会实践为抓手推进实践育人走深走实,资环学院表示,将持续深挖育人要素,擦亮育人品牌,凝聚育人合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