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校志愿服务队赴市图书馆开展国学礼仪文化宣传志愿活动

作者:金伟  审稿:胡正龙  摄影 :  来源:电信学院  编辑:谢兰东   点击数:

本网讯 5月15日,学校青年志愿者在咸宁市图书馆为市民带来了一场关于“汉服”的文化盛宴,过万市民通过新浪微博直播关注了此次活动。

此次志愿活动由式微汉服社与绿色电子志愿服务队共同举办,面向市民家庭宣传我国传统服饰及传统礼仪知识。通过开展国学知识教学活动,激发市民对传统礼仪、国学知识的兴趣,引导更多的家庭学礼、知礼、懂礼、用礼,坚定中华文化自信,培养孩子们做文雅书香、文明守礼、快乐自信的中国少年。

活动分四个部分展开。式微汉文化社为大家带来开场舞《礼仪之邦》。身着华美汉服的志愿者随着音乐翩翩起舞,他们精美的服饰配合着妙曼的身姿,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台下观众赞不绝口。

志愿者主讲易子晴同学给现场小朋友分享了有趣的民俗故事《嫘祖养蚕》,通过视频动画故事,生动地让小朋友们了解中国最早养蚕的民俗,引起了小朋友们对汉服由来的兴趣。

活动还介绍了我国传统汉服的种式,志愿者们拿出事先准备的汉服进行展示,引导现场参与活动的市民了解不同汉服之间的特征。志愿者们还组织了一场汉服走秀,向大家展示了汉服的魅力。

传统游戏“投壶”同样精彩,小朋友们积极性高昂。不少小朋友还拉着家长一起来到台前参与游戏,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纷纷表示,将持续致力于国学礼仪文化的宣传,引导大众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