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医学部举办“庆建团百年,我为同学讲团课” 汇报展演活动

作者:洪莹莹 杨易倩  审稿:魏旻杰  摄影 :  来源:医学部  编辑:林宁   点击数:

本网讯 为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团100周年,加强对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5月31日晚,由我校团委主办,医学部团委学生会承办的“庆建团百年,我为同学讲团课”汇报展演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医学部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医学部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展演在《团课视频轮播》中拉开帷幕。肖晨露同学带来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主题团课,围绕“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向大家介绍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在实践中总结经验,继承好党的优良传统。

荣加鹏同学带来《三气青年》主题团课,告诉青年学子们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奋斗者、进取者。

20级预防班团支部带来《秉承初心,逐梦前行》的表演,从支部概况、思想教育、学风建设、实践活动四个方面进行汇报,并通过精彩表演展示了团支部积极向上的风采。

丁佳慧同学带来演讲《我和我的星火故事》,从与星火支教相遇,到加入团队,加入支教队伍,在平凡中创造非凡,在细微处彰显感动。

所有的主讲人都用自己的方式抒发了对共产党、对共青团的热爱。最后,本次展演在医学生誓言中结束。

医学部党委副书记程梦琳在讲话中表示,2022年是建团10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第二个百年征程的新起点。青年人要承担起时代责任,接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交接棒。作为医学生,一定要学好专业知识,不负医学生誓词,做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做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

此次“庆建团百年,我为同学讲团课”汇报展演在医学部所有团支部的共同参与和积极响应下圆满完成。此次活动旨在激发同学们学习的热情,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增强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信心。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