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牵手健康成长,关爱留守儿童

作者:范俊银  审稿:王俊芳 黄翠萍  摄影 :  来源:护理学院  编辑:林宁   点击数:

本网讯  为解决社区留守儿童暑期健康教育及学业辅导难题,2022年7月5日,我校“WE爱在一起”项目组联合咸宁市计生协,温泉办事处计生协开展暑期少年儿童心向党,用心用情伴成长——咸宁市“彩虹行动”暑期关爱活动。咸宁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徐红平,项目组指导老师王俊芳,温泉办事处滨河社区志愿者及项目组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

咸宁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徐红平在致辞中表示,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至关重要,咸宁市计生协将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基层群众桥梁纽带作用,为少年儿童的成长保驾护航。“WE爱在一起”项目组指导老师王俊芳表示本次活动的课堂内容将根据不同年龄阶段的少年儿童“因龄施教”,以达到健康教育目的有效落实。

本次活动主题为“性与健康行为”和“保护自己远离性侵”。活动现场,为了让孩子们对健康知识有深刻印象,在面临相同危险场景时能做出正确决定,保护自身安全,主持人邹小雨把重点内容编成八字口诀便于孩子们记忆。师生们积极互动的学习氛围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课堂结束后,徐红平对课堂的精心安排及主持人的课堂风格给予了充分肯定,期待项目组后续的活动能持续良好展开。活动现场的家长们也纷纷表示希望后续活动的形式能更加多样,使孩子们学到知识的同时懂得保护自己,达到多角度不同层面的共赢。

本次活动充分展现“WE爱在一起”项目组成员专业的知识背景、优秀的临场发挥能力和充足的活动筹备能力,同时为社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