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湖科之声”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作者:周诗雨  审稿:刘伟华  摄影 :  来源:团委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  3月25日,湖北科技学院首届“艺燃青春”大学生艺术节暨“湖科之声”主持人大赛决赛在学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经过初赛和复赛的角逐,10位选手进入最后的决赛,迎来巅峰对决。

决赛邀请到共青团咸宁市委副书记李雪梅、咸宁市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阮程、校团委书记刘伟华、口腔与眼视光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程鹏、人文与传媒学院分团委书记肖乐维等老师担任评委,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决赛分为模拟主持、才艺展示、理论宣讲三个环节,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五育并举”,推进美育发展,繁荣校园文化,打造“充满时代气息、展现艺术魅力、独具湖科特色”的艺术实践团队。活动以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为切入点,将思想引领贯穿始终,以“小切口”讲述“大道理”,在寓教于乐中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台上,选手们盛装待发,自信从容,妙语连珠,创意层出不穷;台下,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学生情绪激昂,“听党话,跟党走”、“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的手举牌连成了一片。在开场舞蹈《yonce》强劲音乐中,瞬间点燃全场气氛,比赛由此拉开帷幕。

“100多年的历史长河,100多年的辉煌凯歌,历史告诉我们,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我们如今的太平盛世,是历代先辈用他们的血肉之躯换来的,冉冉中华,上下五千年,多少风雨磨难,多少道路坎坷……”10名选手紧紧围绕“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青年”为主题,通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一声声真情的告白让现场的评委与观众深切感受到新时代接班人的坚定信心与决心。最后,来自音乐学院的7号选手梁艺蓝,拔得头筹,顺利摘下桂冠;2号选手陈妍、3号选手樊博旗、8号选手邓旻喆荣获二等奖,1号凌涛、4号张佳一、5号张梓璇、6号张沛恒、9号陈样佳、10号秦凤荣获三等奖,最佳人气奖被樊博旗收入囊中,最佳才艺奖花落陈样佳,最佳台风奖是表现精彩的梁艺蓝。

观演学生们纷纷表示,“用文艺演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这种接地气、冒热气的形式生动活泼,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我们学生听得懂、听得进、喜欢听的方式,加深了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滋有味、入脑入心,同时也丰富了我们的精神生活,真好!”

校团委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一次艺术的宣讲、生动的学习、才艺的展示,通过“理论宣讲+文艺汇演”相结合的方式,展现了湖科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艺术的形式浸润到师生心中。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