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党委书记田辉玉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辅导会

作者:周明哲 谢兰东  审稿:陈明吾  摄影 :  来源:宣传部  编辑:周明哲   点击数:

本网讯 8月7日下午,党委书记田辉玉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会议邀请湖北省委党校任大立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等党委中心组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和教师代表参加学习。

会上,任大立教授以《“中国之治”的纲领性文献》为题,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议程、制度建设的内涵和总体目标、“中国之制”的由来与优势、“中国之制”的坚持和完善四个方面,深入阐释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对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解读。

田辉玉表示,本次专题辅导报告论述深刻、内容丰富、准确生动,有很强的针对性,对我们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田辉玉强调,要强化站位意识,坚持“学在前列”,坚定不移提升精神境界。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指明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发展方向和实现路径,是“中国之治”迈向更高境界的崭新起点;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是省委对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再部署再动员,也是坚决推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湖北落地生根的重要一环。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先学先懂、真学真懂,准确把握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部署、新决定,推动学习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田辉玉强调,要强化担当意识,坚持“干在前列”,坚定不移提升治理能力。全校上下要始终坚持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为指导,加强党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提升学校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能力。结合学校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大胆探索,大力推进实践创新,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不断推进校院二级管理体制改革,逐步形成以学校章程为统领的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建立与学校转型发展相适应的内部治理结构,注重提升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成就感,努力拿出更多新办法、新机制、新经验,解决学校改革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田辉玉强调,要强化疫情防控意识,坚持“严管严控”,坚定不移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提前做好工作预案,时刻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准确把握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有效推进防控工作措施落实;各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院要通力合作、协同配合,提高疫情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应知应会普及到全体师生员工,切实提高突发情况下的整体联动和配合能力,不断规范工作流程,确保秋季开学安全稳定有序。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