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0年秋季中层干部大会

作者:周明哲  审稿:陈明吾  摄影 :谢兰东  来源:宣传部  编辑:周明哲   点击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推动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8月26日,学校召开2020年秋季中层干部大会,讨论梓山湖新校区建设规划工作和部署秋季开学工作。党委书记田辉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等全体校领导和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梓山湖新校区建设筹划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方立清汇报了新校区建设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全体参会人员对相关事项进行了分组讨论并以小组形式向大会作汇报。大家一致认为,梓山湖新校区建设是新时期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难得的机遇,是提高办学水平的一项重大举措,希望学校本着“整体规划、合理布局、贴近实际、增进福祉、着眼发展”的原则,把新校区建设成为功能齐全、设施完备、环境优美的求学圣地。

田辉玉在讲话中指出,梓山湖新校区前期规划和论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我们要按照时间节点,在充分听取大家意见基础上,抓紧完成民主决策程序,及时向省市提交论证报告。对讨论中反映的核心问题,学校将积极与市政府沟通,尽最大努力回应大家的关切。同时希望各位党员干部继续提出好的建议,并做好上传下达,特别是要认真做好本单位教职工的宣传和解释工作,引导广大教职工不仅从自己的角度,也要从学校发展大局的角度看待问题,鼓励教职工参与新校区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做出自己的贡献。

对下一阶段学校工作,田辉玉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发行的重大意义,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主动做好宣传阐释,引导广大教职工准确掌握其中的理论、思想、观点和方法,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内在逻辑脉络,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认识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立场和能力。

二要聚焦工作重点,将申硕和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申硕事关学校长远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事关学校上水平上层次,事关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切实利益。各相关部门和教学院要通过申硕,进一步凝练稳定学科发展方向,并以此来引进人才、搭建平台,是我们今后学科建设的主要方针;疫情防控工作是我们当前必须抓实的头等大事,开学在即,各教学院要全面了解学生返校行程,做到行迹可追溯;学生到校后要管得住,告知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定;要有应急处置能力,一旦出现症状,该隔离的要隔离、该治疗的要治疗,不能出现空档,不能脱节,各项工作要及时跟上。

三要强化作风建设,党员领导干部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有职责意识,要有责任感、使命感,时刻牢记自己是党的一员、群众的带头人,境界上要高于群众,行动上要先于群众,面对改革发展深层次矛盾问题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要豁得出来、顶得上去;要有机遇意识,我们党员领导干部,是否具有强烈的机遇意识,是否具有抓住机遇、用好机遇的素质和能力,对学校的发展至关重要。当前,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国家支持湖北重建、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对应用型本科高校的支持政策等等,都是我们面临的重大机遇,关键在于我们能不能抓得住;要有时效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和执行力,是确保学校各项决策和工作部署落地落实的关键。希望大家克服惰性,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前瞻性。

在部署秋季开学工作时,吴基良首先回顾了上半年工作情况。他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精神,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加班加点,辛勤奋斗在各自工作岗位,在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发展规划、人才招聘、校园安全等方面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担了“非常之责”、尽了“非常之力”,体现了新时期我校党员干部团结一心、求实奋进的良好精神面貌。

吴基良强调,秋季开学将至,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把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各项工作。一要精细精准做好疫情防控。进一步细化防控工作体系,落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方案,严格执行防控工作制度和措施;二要做好开学各项准备。教学准备、后勤保障、卫生消杀、人员核查、学生资助等工作要落实到位;三要全面加强安全管理。组织学习《湖北省学校安全条例》,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普查,上好开学“第一课”,引导广大师生传递正能量、激发报国情。

吴基良强调,加快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确保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圆满收官,是我们下一阶段工作的重点。一要强化精准帮扶,持续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健全学生就业台账,实行分类帮扶和“一人一策”动态管理;二要全力保障申硕取得成功。密切关注工作动向,厘清各项数据指标之间的关系,把申硕文本做好、把数据做实、把逻辑理顺;三要统筹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各单位要对标学校“十三五”规划关键指标,大力推进“十三五”规划见底清零,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四要全面启动本科教育振兴计划。组织开展“新时代本科教学质量”大讨论,落实“双万计划”,做好国家级、省级金课申报工作,设置教学质量奖,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五要整体规划校园布局。大力推动梓山湖新校区、附属学校、健康科教大楼、综合体育馆和校园美化工程工作进度,为师生营造功能完善、布局合理、高雅美丽的校园环境。

会议期间,为夯实秋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责任,还举行了《疫情防控责任书》签订仪式。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