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副校长钟儒刚出席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布置会

作者:盛伊  审稿:魏旻杰  摄影 :  来源:学工部  编辑:谢兰东   点击数:

 

本网讯 8月28日上午,学工处召开 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布置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钟儒刚强调,复课复学在即,高校将成为疫情防控主阵地、主战场。要充分发挥“智慧学工”平台和“健康码”的作用,精准掌握学生外出史、接触史、疾病史等信息,引导学生有序返校,进一步增强学生自我防范意识,确保疫情防控和复课复学取得双胜利。

钟儒刚指出,要像迎接孩子回家一样迎接学生返校,让学生一迈进湖科大门就能感受到家的温暖。一方面要为学生的心理“补钙”,向学生广泛提供心理辅导和咨询服务,对重点地区返校学生开展心理疏导;另一方面要为学生的思想“铸魂”,通过“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等,生动讲述身边抗疫的感人故事,教育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同时也要做好生命健康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钟儒刚对学工人员在做好学生安全返校工作所付出的努力给予高度肯定,要求学工人员进一步做实做细学生工作,做到制度明确、责任到人、关键步骤落实到位。

会议还传达了关于全面恢复教育教学秩序和科学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通报了各院部暑期社会实践和团组织关系转接情况,并就招生就业及创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学工部部长李建兵主持会议,各教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及辅导员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