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迎来2020年秋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

作者:田丽  审稿:陈明吾  摄影 :田丽  来源:宣传部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 “阔别已久,甚是想念,欢迎同学们回家”“爱你,湖科是认真的”“天青色等烟雨,湖科在等你”……8月29日,湖北科技学院迎来2020年秋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沉寂已久的校园恢复了勃勃生机。

校领导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上午9点,党委书记田辉玉,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岱深入温泉校区南门和东、西区学生宿舍,现场检查指导学生返校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上图:田辉玉在校门口迎接学生返校

“同学,欢迎你回校呀”“防疫物品都带齐了没有” “非必要情况,不要外出校园”在大门入口处,田辉玉详细询问同学们的近况,叮嘱大家要遵守校园管理制度,做好个人防疫工作,珍惜时光,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同时,田辉玉向现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学校返校报到情况、体温检测和校园出入管理工作。他强调,做好学生返校工作是现阶段的头等大事,要本着对师生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返校流程各项工作规范和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守好校园安全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艳阳高照,用帐篷搭建的学生通道气温升高,看到工作人员汗流浃背,“你们辛苦了”田辉玉对大家表示感谢,并叮嘱相关部门配好降温消暑物品。

上图:田辉玉在宿舍入口查看学生登记入口情况

在东区3栋、4栋和西区9栋学生宿舍入口,田辉玉仔细查看学生登记入住情况,详细询问学生宿舍准备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精细精准做好防控工作。各院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要坚守在一线,确保师生安全健康,圆满完成学生返校各项工作。他要求,要配齐配足学生防疫物品,加强日常管理,严格实行学生晨午晚检等制度。

“同学,你家是哪里的”“宿舍都配齐了体温计等防疫物品没”“在家上网课效果怎么样”走进学生宿舍,田辉玉亲切的话语,让学生感受了校园的温暖。

回家的感觉真好

“同学,你好,欢迎回家。请排队等候,按照流程办理入校。”一清早,工作人员就在大门通道准备就绪,迎接学生的归来。八点不到,学校南门通道就排满了学生。急切返校的学子听从工作人员指挥安排,接受体温测量,验视完健康码、学生证后进入校园。入园后,学校安排的摆渡车将拖着行李箱的学生分别送到东、西宿舍区。

上图:学生办理入校手续

揽月大道两侧的桂花树上拉起一条条横幅,“湖科学子,念你而来”“今朝再相见,一起跃入大海,做一朵奔涌的浪花,如初见湖科,不惧远航 ”“经此一疫,方知如常可贵;别来无恙,更念只争朝夕”,一句句窝心的话语戳中了返校学子的内心。

上图:学生返校

“终于回到学校了,很兴奋,也很激动。”为了好好看一看阔别已久的大学校园,从武汉返校的2019级临床医学生小李没有选择坐摆渡车,拖着沉重的行李箱走回东区宿舍。经历过这次疫情,小李感觉医生这个职业挺不容易,学医很艰苦,但是值得,学医的信心更加坚定。开学后,他计划把考试的科目复习巩固,假期里实验课都只能看网上的视频,回校后也想练一练实操。

上图:学校为学生安排的免费校园摆渡大巴

“湖科,我回来了。回家的感觉真好。我想念我的室友们,想念同学们,想念老师们,更怀念在教室上课的日子。”从江西返校的2017级护理专业的小徐说,她今年大三了,马上就要实习了,所以会更加珍惜在校园的时光。

开学以后,继续强化校园封闭管理

为确保防控科学有效,开学安全有序,学校制定了开学工作方案,对校园进行了全面消杀和卫生大扫除,并对教学、科研、生活、体育场 馆等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维护。开学后,学校将继续强化校园封闭管理,坚持学生晨午晚检、因病缺课登记追踪、疾病防控健康教育管理、教学生活场所通风消毒等制度,使教育教学秩序健康有序,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万无一失。

上图:学生在宿舍楼下晾晒被子

在学校竹风苑美食城入口处搭建了太阳篷,规定了出入口,设置了洗手池和鞋底消毒环节。师生需佩戴口罩,在测量体温后凭校园卡才能进入。师生在食堂排队选菜时,要求保持安全距离。同时学校食堂还通过延长学生食堂就餐时间, 提供送餐到楼、食堂预约自提等多种订餐方式,引导学生尽量在自己所居住园区食堂就餐,缓解用餐压力,防止感染。

学校制定了新学期教学计划,全面恢复教育教学秩序,开学前两周将对一些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进行补习和考试,第三周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方式开始上新课,让一些因特殊原 因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也能同时上学。

上图:学生返校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按照“错峰分批、安全有序”的原则,8月29—30日,咸安和温泉两个校区10000余名在校研究生、普通本专科生返校;9月12-13日,2020级研究生、 本科生、专转本学生、专升本学生报名入学;10月9日,2020级普通专科生报名入学。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