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2020年专题会议

作者:谢兰东  审稿:陈明吾  摄影 :谢兰东  来源:宣传部  编辑:谢兰东   点击数:

本网讯 9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2020年专题会议,会议表决通过《梓山湖新校区建设筹划工作推进情况报告的决议》。党委书记田辉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作工作报告,校领导方立清、吴鸣虎、钟儒刚、戴国强、李岱及全体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181人参加会议。


吴基良以《把握新机遇 描绘新蓝图 建设加速度》为题回顾了梓山湖新校区建设项目的缘起、进展及争取支持的情况,分析咸安校区置换及梓山湖新校区建设的必要性与可行性,并对新校区建设推进工作进行展望。他指出,梓山湖新校区项目是学校坚持内涵建设,谋求转型发展的重大机遇,既是补齐学校基础设施短板的“希望工程”,更是学校深化转型发展、谋求“申硕晋位”、追逐大学梦的“圆梦工程”。全校上下要团结一心,紧紧抓住重大历史机遇,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咸宁市大健康产业提速、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不断努力。

田辉玉强调,此次大会形成了关于同意咸安校区置换和梓山湖新校区建设的决议,是参会代表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以对党的教育事业和对学校发展极端负责的态度,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共商学校发展大计的一次生动体现。这是一次统一思想、坚定决心,汇集智慧、凝聚力量,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大会,一次推动学校事业再启新征程、再谱新篇章、再创新辉煌的大会,一次在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

田辉玉指出,学校的搬迁史,是学校由弱向强的奋斗史,也是我国高等教育崛起史和城市发展史,更是一代又一代湖科人尊重历史规律的必然选择。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我们的共同使命;建美好学校,是全体师生的共同向往。美好学校既有办学实力、办学水平上的要求,也有办学功能、办学条件、办学环境和办学设施上的要求。当前,学校面积既不能满足学生规模的需要,也不能满足学校申硕、申“大”的需要,同时学校医学教育发展缺少一个高水平附属医院作支撑。面临申硕晋位、学科专业重组和转型发展等繁重任务,又恰逢咸宁市大健康产业发展、新冠肺炎疫情的突发倒逼高等医学教育深化改革、中央特批一揽子政策支持发展等重大机遇,我们必须要审时度势,把握自身定位,认清发展形势,科学规划未来。

为加快推进新校区建设,田辉玉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坚持以人为本,积极寻求政府支持,确保学校和师生权益最大化。进行校区置换,既是从学校的长远利益出发,也是从教职工的整体利益和长远利益出发做出的决定。但我们在考虑长远利益的同时,也要兼顾教职工的眼前利益;在考虑整体利益的同时,也要考虑教职工的局部利益,以及特殊群体的个别利益。因此,我们要积极争取有利条件,积极规避可能的风险,保障教职工待遇稳步增长,保障咸安校区住户合法权益。

二是要坚持规划先行,与时俱进着眼长远,确保高起点高标准推进新校区规划设计。要强化规划引领意识,始终坚持把梓山湖新校园建成国内最美最优秀校园、在相当长时间内不落后的理念。既要听取专家的意见,也要听取大家的意见,要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始终围绕学校发展定位、科学布局,把规划做实做细做精,让新校区的建设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以及历史的检验。

三是要坚持解放思想,腔调一致步调一致,确保项目尽快落地尽快实施。与会代表要积极充分地履行代表职责,带头贯彻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师生工作,加大政策宣传解释和引导,努力推动大会决议转化为全校师生的共同意志和行动自觉。相关部门要提升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强化协调配合,全力支持项目的申报实施。

上午11时30分,大会在嘹亮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