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校领导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作者:田丽 周明哲  审稿:陈明吾  摄影 :  来源:宣传部  编辑:周明哲   点击数:

本网讯 在国庆、中秋双节到来之际,9月30日下午,党委书记田辉玉、校长吴基良带队,分别前往咸安、温泉校区检查校园安全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以师生安全为中心的理念,紧绷安全之弦,落实安全责任,为学生创造更安全、更稳定的校园环境。

“今年继续教育学院招考了多少学生,少数民族学生有多少?”田辉玉说,继续教育学生不同于普招本科生,管理难度更大,安全责任更重,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做好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在食堂,田辉玉对食堂负责人强调,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生就餐人数增多,要确保食品制作操作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为学生提供物美价廉的菜品。来到学生超市,田辉玉向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强调学校超市既是商业场所更是育人场地,要坚持以学生为本,供应品种要丰富,价格要合理,进货渠道要正规。

“宿舍有没有大功率用电情况?学生用水用电安全有没有保证?”走进学生宿舍,田辉玉向宿管工作人员了解宿舍管理情况,强调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学生用电用水安全,要以教师的身份要求自我,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关爱学生,为他们提供温馨细致的服务。

田辉玉强调,校园安全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学校发展,安全为先。在重要时间节点、重大敏感时期,我们抓好校园安全,既是本职工作也是政治任务。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校园安全责任制,保卫处要加强校园围墙封闭管理,守好校园安全的第一道大门;后勤处要加强食堂、宿舍区管理,确保师生食宿安全;学工处要加强学生心理疏导,适宜地开展校园活动,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等。

在温泉校区,吴基良一行先后对工程实验实训中心大楼建设工地、留学生公寓、东区超市、东区食堂、监控中心、药学院危化品仓库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检查,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安全应急预案和设施情况等,指出了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并要求立即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吴基良强调,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希望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坚守安全底线,将校园安全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强化安全管理责任落实,规范安全工作流程,做好安全工作台账,开展好经常性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师生安全意识,保障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国资处、基建处、保卫处、后勤处、国际学院、资产经营公司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