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党委副书记张廷到经济与管理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傅建华  审稿:佘斯勇 黎鸿翔  摄影 :  来源:宣传部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 11月11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张廷到经济与管理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经管学院全体教师、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报告会。

张廷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题,从“党的领导是‘十四五’规划的灵魂”“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谋划编制好学院‘十四五’规划”三个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张廷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经管学院全体师生要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将全会精神与自身工作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通过丰富的学习形式增强学习效果、扩大学习成效,真正让全会精神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张廷带领大家回顾了党领导制定国家发展规划的历程,从新发展成就、新发展背景、新发展格局、新发展任务四个维度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阐释和系统解读。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深入解读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系统介绍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着重讲明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着重强调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根本保障。

张廷希望经管学院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充分利用编制“十四五”规划这一有利时机,坚持需求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坚持“开门编规划”,全面梳理学院改革发展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深化认识、明确方向,提出新思路、采取新举措,凝聚共识、统一行动,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进一步加大改革攻坚力度,大力推进开放办学,着力提升行学院治理水平,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发展。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