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校友刘三多来校举办讲座暨捐赠仪式

作者:吴星仪  审稿: 郭彧 陈明吾  摄影 :  来源:文传学院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 11月17日下午,中国著名油画家、知名校友刘三多先生受邀来校举办 “艺术人生”讲座及艺术作品捐赠仪式。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人文与传媒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校友处、图书馆的师生300余人参加活动。

刘三多校友将自己的专著和画册共7本捐赠给我校图书馆,同时将他的创作画《走向未来》捐献给母校。钟儒刚向刘三多校友“颁发荣誉证书”,并向大家介绍其生平事迹,鼓励大家用艺术讴歌伟大时代、服务人民。

刘三多校友向大家展示了他珍藏60年的画作,画作主要有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讴歌党、讴歌祖国”;第二部分是“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第三部分是“美丽祖国,江山如画”。展示的过程中,刘三多校友满怀激情地同大家分享画作背后的故事。他语重心长地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爱党爱国是每个人的必修课。他着重介绍了第二部分画作,画作里有著名的历史人物,也有新时代的楷模。希望同学们积极学习这些英雄模范人物,树立正确的“三观”。在向大家展示《老黄牛》原作时,他说,做人应该像老黄牛一样无私奉献!同学们一定要努力学习,绝不辜负新时代对我们的期望,人人争做“老黄牛”,为国家、为社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增进了对艺术的理解,提升了自我艺术修养,更重要的是能够激起同学们的爱国心和主动扛起新时代担子的责任。听完这次讲座,同学们都激动地表示收获良多,从刘三多学长的山水画中也能看出他对祖国的无限赞颂和热爱,并期待未来能有更多这样有意义的讲座。讲座结束后,师生们纷纷与刘三多画家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