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附二医院隆重举行建院50周年院庆活动

作者:程仁杰  审稿:张欢 陈明吾  摄影 :  来源:附二医院  编辑:周明哲   点击数:

本网讯 12月31日,附属第二医院隆重举行建院50周年庆典活动。市政府副市长刘复兴、校长吴基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吴鸣虎、市卫健委、市民政局、市医疗保障局、市直医疗部门、县、市区人民医院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庆典大会。

上午,附二医院8号楼多功能报告厅座无虚席,医务人员和临床医学院师生300多人聆听了50周年大型学术报告会,中西医博士后王维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任骏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陈建国教授等3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先后分别就“人类健康之路——中西医学的碰撞与交融”、“人类肥胖的前世与今生”、“打造四维健康,织密公卫网络”等课题开展学术讲座。

“我们由关注‘人的病’转为关注‘病的人’,作为医疗机构,如果我们还秉持‘修机器’的观念去进行医学疗护,是远远不够的。一个良好的医疗机构,一定先是一个有优良人文关怀的机构……”专家们生动精彩的讲座,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研发“肺毒清”方剂为咸宁人民抗疫做出卓越贡献的王维武教授作了学术报告后,来到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精神科男、女病区,热情细致为患者把脉开方,到病房查房,受到患者欢迎。

下午,医院举行成立五十周年庆祝大会,多年来关心和支持医院发展的咸宁市直及各县市区医院的领导、企业代表、附二医院历任老领导和退休职工代表参加了大会。院长查文良主持会议,他首先代表医院向莅临庆典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希望,全体师生以附二医院50周年院庆为契机,齐心协力,扬帆启航,续写人生精彩,再铸附二华章。党委书记黎群武代表医院致辞,他回顾了附二医院创建历程,总结了医院50年来,尤其是“十三五”以来所取得的主要成绩,谋划了“十四五”发展蓝图。

吴基良表示,第一个50年已成为历史。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他希望附二医院全院职工以建院50周年为新的起点,进一步解放思想,努力工作,把病人满意作为我们追求的永恒目标。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公益性质,创造一流品质,真情服务人民。依托优秀的医院文化,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人才建设为核心,以提升医疗技术、服务质量、社会效益为目标,用心打造医院品牌,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更精湛的技术、更优质的服务。

刘复兴希望附二医院以建院50周年庆典为新起点,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努力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就医需求,为推动咸宁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白衣天使》、《最美逆行者》、《告白医院》、《喜看医院新面貌》、《我和我的祖国》……当晚庆祝建院五十周年文艺晚会上,医院职工和临床医学院学生们用自编自演的节目,表达了对职业的敬仰、对医院快速稳健发展的欣喜、对祖国深沉的爱和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