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

作者:田丽  审稿:黎鸿翔  摄影 :田丽  来源:宣传部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  1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倾听教师心声,了解教师困惑,并征求学校“十四五”规划和2020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党委书记闫英姿,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张廷主持会议。

上图:闫英姿讲话

上图:吴基良讲话

学校办公室、组织部、教师工作处、教务处、科研处负责人和来自各学院的15名双高、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上图:教师代表发言

胡旺平教授、张规富教授、张侠博士等先后就科研资助、教学管理、人才引进、绩效考评、学科建设等进行了发言,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体会,为学校发展规划、人才培养、管理服务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校领导和职能负责人不时和与会代表交流互动,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闫英姿指出,要广开言路,集思广益,形成合力。双高、青年教师是学校的精英,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要素和重要力量。一是要畅通渠道、广纳民智。学校要打通校领导、职能部门与一线教师、学科负责人的沟通渠道,关心教师发展、倾听教师心声、征求教师意见,促进教师和学校发展。二要畅所欲言,共谋发展。教师要把个人利益看轻一点,把事业看重一点,把学校发展当成个人事业,发挥知识分子才能,为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学校要敢于接受批评和意见,倾听多种声音,采纳一切有利于学校发展的合理意见和建议。三要聚焦问题,执行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解决问题,对于大家提到的打基础管长远的问题要加强研究,逐步完善制度,加强顶层设计,不断优化机制;对于具体的管理服务问题,要自动认领,立行立改,尽快解决落实到位。

闫英姿强调,要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以生为本。大学肩负着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高校办得好不好,最根本的是培养了多少学生,培养了多少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这是立德树人的根本所在。这一根本任务决定了学校的工作主体是学生,决定了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履行高校职能、践行“四个服务”、促进教师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促进学生成人成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闫英姿要求,要重视教学,发展学科,尊重教师。一是要加强教学管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遵循教育教学规律、人才成长规律、学生身心发展规律,科学制定人才计划,实施切实有效的教学管理办法,让每个学生都能有出彩的机会。二是要理直气壮支持科学研究,全力以赴促学科建设。要建立健全与时俱进、有温度的制度,改革完善科研奖励激励机制,提高科研经费使用效益,为科研人员、科研领军人物创造良好条件,促进科研水平提高,促进“双一流”学科建设发展。三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学校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环境和浓厚氛围;教师要担负教书育人重任,当“四有”好老师、做“四个引路人”,争做新时代好教师。

吴基良对与会教师的建议和意见致以感谢。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关心教师发展,会进一步加强管理和创新服务,努力营造崇尚教师、推崇科研的氛围,为教师科研工作、教学工作等创造更好的条件。他希望,教师要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加强科学研究,为推进中国高等教育现代化、实现学校的大学梦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