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新增1名“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

作者:罗娟  审稿:刘金雄 黎鸿翔  摄影 :  来源:人事处  编辑:周明哲   点击数:

本网讯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度“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名单,我校药学院闵清教授获评药学“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同时被授予“湖北名师”称号。此前,我校教育学院吴亚林教授获评2017年度“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殊荣。

据悉,评建“湖北名师工作室”,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在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建设教师发展共同体、推动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2020年度,全省共评选出50名“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其中高校25名、中等及以下学校25名。

闵清,女,汉族,湖北阳新人,1967年生,博士,教授,现任湖北科技学院药学院院长,系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实验药理学分会理事、湖北省毒理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药理学会理事、咸宁市医疗事故鉴定专家、咸宁市药学会副会长,咸宁市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咸宁市中医药学会中药学会分会副主委。咸宁市医疗事故鉴定专家,湖北省政府津贴专家,咸宁市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咸宁市政府津贴专家,曾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湖北省高工委“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湖北省教育系统先进女职工工作者,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创新创业人才,湖北省“楚凤成才计划”百名优秀女性科技创新人才,咸宁市优秀妇女工作者,校级教学名师,校级十佳教师。

闵清教授自工作以来一直坚守教学科研一线,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等方面均取得丰硕成果,在药学学科、专业建设中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带领药学团队将药学专业建设成国家级一流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省级一流专业、省级品牌专业,该团队也建成省级优秀教学团队,药学学科建成省级重点学科。所负责药理学课程也建成省级一流课程,该基层组织建成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近年来,主持及参与各级各类研究项目30余项,主编参编教材20部,发表论文百余篇,SCI收录20余篇,申报专利9项,成果登记5项。指导大学生各类创新创业训练项目8项。曾获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湖北省第六次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成果二等奖1项,获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三等奖2项,指导大学生参加全国药学/中药学实验技能大赛获二等奖1项;曾获湖北省自然科学家三等奖2项,湖北省科技发明奖1项,获发明创业成果奖一等奖1项;获得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一等奖1项。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