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积极推进新文科建设百千万工程项目

作者:张黎娜  审稿:彭少华 陈明吾  摄影 :  来源:发规处  编辑:周明哲   点击数:

本网讯 为深入推进学校新文科建设,推动应用文科人才项目化培养模式改革,4月23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岱主持召开“新文科建设与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百千万’工程项目报告会与交流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参加交流会并讲话。

教育部“百千万”工程项目管理办公室校企对接负责人、全国科学工作能力建设平台联席会理事长、中国工作标准研究院院长王民权教授做了题为《文科应用型人才培养与“百千万工程”建设》专题报告。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经济与管理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人文与传媒学院、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等文科类学院(专业)院领导、各专业负责人及课程负责人参加报告会与交流会。

吴基良校长对王民权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教育改革成就。他要求学校加快推进“百千万”工程项目建设,加快产教融合发展;要作为推动学校应用文科、新文科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的重点工程来抓。

李岱指出,经过持续多年的不懈努力,学校转型发展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离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还有不小的差距。王民权教授的报告,对我校深化应用型高校建设,构建创新人才培养范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符合产业发展和市场需求的创新型与复合型人才,尤其是文科专业应用型人才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李岱强调,学校各职能部门、各文科类学院及文科专业,要坚持人才培养过程中产教融合的价值导向,以价值共享机制激励融合创新活力,逐步构筑学校产教融合的生态优势,为学校实施产教融合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新的动力。

发展规划处、教务处、校友工作处及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经济与管理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人文与传媒学院、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等文科类学院(专业)院领导、各专业负责人及课程负责人分别参加报告会与交流会。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