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

作者:周明哲  审稿:黎鸿翔  摄影 :  来源:宣传部  编辑:周明哲   点击数:

本网讯 5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党委书记闫英姿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闫英姿强调,要系统深入地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党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历史主线是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不懈奋斗史。特别是从建党到建国的28年历程中,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领导人,投身大革命洪流,掀起土地革命,在血雨腥风中力挽狂澜,在革命实践中坚持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形成了毛泽东思想,领导全国人民夺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胜利。作为党员干部,大家一定要充分用好手中的学习材料,全面系统学、示范带动学、饱含深情学,做到学史明理,深刻认识毛泽东思想形成的过程和毛泽东思想理论成果,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在历经挫折失败和伟大胜利中形成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和历史担当;做到学史增信,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闫英姿强调,要科学合理地规划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思践悟。党史学习不是简单地把书本读一遍,而是要学出成效,要通过学习有所感悟、有所启发、有所收获。一是要结合实地实物开展学习,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借助有效形式和载体,充分利用湖北和咸宁丰富的红色资源,就近就便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学习教育活动,充实书本以外的党史学习。二是要定期开展交流研讨,各级党组织要以今天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为参照,通过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班团组织生活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让党员师生通过交流碰撞思想火花,升华党史认识,产生思想共鸣。三是要开展好群众性宣讲教育活动。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方案,谋划好一系列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和宣讲活动,争取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出经验。四是要注重总结提炼,党员干部要结合思想实际,认真撰写党史学习体会,找准理论和工作的结合点,做到学史崇德,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及时回应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闫英姿强调,要全面整体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务求学习取得实效。党史学习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动员、亲自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党内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意义重大,任务严肃。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十分重视,组织开展了专题讲座、祭奠革命英烈、党史知识竞赛等各具特色的活动。但是也存在着力度不均、进度不一等问题,个别二级党组织存在组织动员迟缓、学习强度不够、学习不够规范等问题。下一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全面加强督导力度,强化分类指导;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负责同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务实的工作态度,对标对表工作要求,下决心、出实招,全面有序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规定动作”,精心组织好、开展好、宣传好各项“自选动作”,做到学史力行,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有效推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等党委常委班子成员依次作中心发言;高卉、毛晔两位同志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