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作者:田丽  审稿:黎鸿翔  摄影 :  来源:宣传部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没有共产党 就没有新中国……”4月24日晚,6名离退休老同志以京歌联唱的形式拉开了“庆祝建党100周年,革命现代戏曲联谊演唱会”的帷幕,接连50余首耳熟能详的京戏为大家带来一场党史文化大餐,现场观众连连叫好,掌声不断。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校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安排部署上着手,在宣讲形式上着力,在为民办事上着眼,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推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

周密部署,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

在中央、省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迅速行动,召开系列专题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召开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制定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领导机构等作出具体安排。

3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学校贯彻实施意见。

3月25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校党委书记闫英姿提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和“六个进一步”学习重点,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4月8日,学校召开2021年上半年党务工作会议,提出要强化理论武装,推进“铸魂工程”,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不断提升“政治三力”。

4月13日,学校接连制定印发《湖北科技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湖北科技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和《湖北科技学院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明确全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确保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

4月25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列出党史学习教育8大类15项工作内容,开出31条工作任务清单,明确5个工作组职责,部署5大重点活动。

5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专题学习研讨。

4月16日至5月13日,学校组织开展了“书记讲·讲书记”主题宣讲活动。各教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或副院长担任主讲人,全校2500余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学校党委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深学细悟,全校掀起学习热潮,党史学习全面铺开。全校24个基层党总支均已召开动员大会,结合部门实际,创造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多样,亮点纷呈。

创新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我们是医心追梦少年,初心永远不改变,科普提高知识界限;我们求学精神丝毫未减……”5月8日晚,我校学生激情演唱改编版《少年》,唱响“医路向党”。这是学校首届医学科普讲解大赛活动现场的一幕,也是学校各基层组织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

学校党委、各基层党组织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紧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把理论学习贯彻始终,将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不断创新宣讲形式了,拓展宣讲渠道,扩大宣传覆盖面,构建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宣传格局,实现了领导干部重点学,师生互动共同学,学校社区联动学的生动实践。

连日来,各基层党组织纷纷举办专题讲座,先后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活动,深入城乡社区开展群众宣讲活动,组织学生参加“千校学生云答题”活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主题教育活动,建立省级理论宣讲示范基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活动,举行“暖暖春光照我心 筝筝纸鸢寄党情”风筝设计大赛,开展5▪12护士节户外主题教育活动,举办“传承传统文化 弘扬时代精神”鄂南雕花剪纸展……在师生中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丰富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让广大师生党员从党史中汲取了前行奋斗的智慧和力量,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开创学校事业新局面来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

为民办事,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

3月份以来,学校党委及各二级党组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党员志愿服务,聚焦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就业创业、校园环境、师生安全等师生关切的实事,切实研究谋划、推动解决师生及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

“我们要振兴医学教育、规范师范教育、发展工科教育。”近日,学校接连召开医学教育振兴座谈会、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专题会、新文科建设与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百千万’工程项目报告会与交流会、“六大”活动专题辅导会、一流专业建设座谈会、“十四五”规划编制研讨推进会……学校党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谋划事业发展、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师生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服务地方发展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势能转化推动事业发展的实践动能。

5月10日,保卫处联合咸宁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逃生、自救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4月25号下午,机关党总支科研支部到三山川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现场调研和技术交流活动,就桂花砖茶产品的开发深入交换了意见,为三山川企业产品面临的困难支招。

4月17日上午,五官医学院师生党员、学生志愿者联合附属咸宁爱尔眼科医院和附属湖北科技学院口腔医院一行人到包保的桂泉小区开展“健康义诊+创文大清扫”主题实践活动。活动现场,为100多名居民测量血压、检查口腔、检查视力,开展健康宣教和健康调查,并对他们的生活饮食提出相应的建议。

3月23日上午,学校对温泉校区学生宿舍应急门和消防通道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了学生宿舍所有消防应急门能在关键时刻以最快速度开启,最大限度发挥应急通道的作用,最大程度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

3月30日上午,学校举办2021届毕业生校园专场招聘会,2200余名毕业生通过线上线下投递简历4000余份,现场签约636人。

……

如今,学校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一线、走出校门、对接地方需求,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落实干字当头,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奋力谱写学校事业发展华彩篇章,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湖科力量。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