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张廷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袁芳  审稿:刘侣萍  摄影 :  来源:马院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  7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开展七月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廷及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原理与基础党支部书记程卫国主持。

全体党员在线重温入党誓词、缴纳党费。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第三十期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程卫国讲授了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专题党课,与会党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会议还对“一下三民”活动、慰问困难党员、疫情常态防控、党员下沉社区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张廷希望全体党员深入做好喜迎党的二十大、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工作,并对大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争做“大先生”。思政课教师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既要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要涵养德行,成为人师,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二是要聚焦“大命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自觉以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学术己任,以彰显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为思想追求。三是要建好“大课程”。“大思政课”要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研析机理、探究规律,引导学生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四是要融入“大思政”。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主动协同思政课程、课程思政与日常思想政治工作的力量,在学校“大思政”育人格局中发挥好排头兵和主渠道作用。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