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春季消防应急演练及消防知识培训

作者:张锐麟  审稿:刘成忍  摄影 :  来源:保卫部  编辑:王云   点击数:

3月26日下午三点,学校在图书馆举行2024年度春季消防应急演练,咸安区消防救援大队特勤中队队长叶震聪携全体消防指战员来校参与并指导演练。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志雄,图书馆工作人员、在馆学生、实验员、楼管员、食堂工作人员、各单位安全员、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500多人参加演练。

李志雄代表学校对咸安区消防救援大队特勤中队全体消防指战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消防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要组成,并就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压实工作责任,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安全理念,对重要场所开展常态化安全检查,对重点人员坚持制度化培训。三要重视宣传教育,丰富宣传内容形式,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四要加强应急值守,调整优化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李志雄强调要以本次消防应急演练为契机,一如既往、一以贯之,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演练按照模拟火情——鸣笛疏散——集合点评——消防知识普及——灭火实操五个环节进行。在图书馆演练现场,警报声响起后,图书馆浓烟突起,疏导员迅速到达指定位置,维持逃生秩序,同学们反应迅速、压低身姿、紧捂口鼻,弓腰沿消防疏散通道有序撤离,随后在预定地点集合,叶震聪对演练过程进行点评、总结,并对参演人员普及消防知识。

本次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演练任务圆满完成。四月份,学校还将联合驻地消防应急救援大队开展夜间消防演练活动,通过这些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和面对突发火灾时的应急逃生能力,提升了相关部门应急处突水平,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保卫部、国资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基建处、信息中心、图书馆、档案馆、鄂南文化中心等单位负责人现场观摩本次演练活动。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