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昌尔来我校调研

作者:黄瑞春  审稿:  摄影 :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   点击数:

521下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昌尔一行来到我校调研。校党委书记李友清做了《团结拼搏,艰苦创业,努力创建和谐校园》的讲话,对学校的发展定位和基本情况、学校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学校十一·五期间的主要目标和任务做了汇报。张昌尔发表重要讲话,希望我校不断探索办学特色,不断提高办学质量。

当天张昌尔在咸宁调研,陪同调研的省领导有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张永忠、湖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胡思勇、省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黄传泽,市领导有咸宁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黄楚平,市委副书记程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树林,副市长林永生。

调研座谈会在我校行政楼4楼会议室召开。参加座谈会的我校领导有党委书记李友清,院长夏再兴,党委副书记张太咸,副院长赵学群、吴基良,院长助理白育庭。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咸宁市委宣传部、咸安区委、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咸宁日报社、咸宁市广播电视局、文体局、新闻出版局、社科联、文联供电局等单位和部门的负责人。

咸宁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黄楚平代表咸宁市委、市政府汇报了咸宁市近两年来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

李友清代表学校对张部长以及省市领导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各位领导来我校调研是对我校极大的鼓舞和鞭策,也是极大的关心和支持。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咸宁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关心支持下,学校有了长足的发展。

李友清从以下三个方面汇报了学校近年来的主要工作:一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三进”工作;二是坚持科学发展观,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两手抓,两手硬,为和谐校园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三是以人为本,创建校园文化建设平台,积极开展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推进和谐校园建设;四是以和谐的思维,阳光的心态,努力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他指出,为了贯彻落实第十五次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党委高度重视,党委成员对会议精神进行了原本学习,讨论制定了学校推进和谐校园建设的办法,然后向中层干部进行了传达,接着组织调研组进行了详细的调查研究,在这个基础上召开了全校党员干部大会进行传达,接下来还将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博士和党外人士的座谈讨论,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一个强大的建设和谐校园的合力。学校的指导思想是,以这次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为契机,为动力,推动学校和谐校园的建设,学校党委提出了“团结拼搏,艰苦创业,以和谐思维,阳光心态,积极投身和谐校园建设,促进学校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主体要求,号召全校师生“万众一心,团结拼搏,艰苦创业,勤俭办学,创建特色,打造品牌,质量立校,精细管理”,为创建和谐校园而努力奋斗。

李友清指出,在十一·五期间,学校要转变观念,开拓思维,努力实施三个战略,狠抓五件大事。“三个战略”一是质量立校战略,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二是特色强校战略,增强学校办学实力,三是开放活校战略,拓展学校发展空间。重点要抓好的五件大事是:1、确保2007年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顺利通过;2、确保申报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获得成功;3、全面完成中心校区二期和三期工程建设;4、构建和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和评价体系;5、进行学科资源重组,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办学,构建新的发展机制和平台。

李友清还就学校建设和发展过程中近期需要解决的5个方面的问题向省市领导做了汇报,希望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在学校评建、申硕、更名、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办学、学校基本建设等方面给予关心和大力支持。

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彭方全也对该院工作进行了汇报。

张昌尔肯定了近年来咸宁市加快发展的强劲态势,对咸宁市抢抓发展机遇、加强基层文化建设提出了要求。在谈到我校和职院的工作时,他肯定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同时希望学校不断提高质量,不断探索办学特色。为此,要加强以下3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处理好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的关系。重点要加强软件建设,在学科建设方面,要注意发挥湖北的优势,依托武汉高校的优势资源;二是要加强与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结合,招生、教学、实验、就业这几个环节都要做好结合的工作,结合得更紧一点,学校的回旋余地就会更大一些;三是要扎扎实实推进和谐校园的建设。在这方面他特别强调学校要重视贫困生的资助工作,要求学校要严格落实国家资助贫困生的相关政策。对李书记提出的几个方面的工作做了回答。他说学校现在要把主要精力放在评估上,当前学校压倒一切的大事是评估,要确保通过,才会一顺百顺。

摄影/千里  盈子

 

 

 

 

 

 

 

 

(编辑:汪丹)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