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省教育厅厅长路钢来我校调研

作者:丹文  审稿:  摄影 :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   点击数:

 524下午,省教育厅厅长路钢来到我校调研。他全面参观了我校正在建设中的中心校区,听取了校党委书记李友清所作的《以事业凝聚人心,以团结汇聚力量,发扬艰苦创业的精神,努力开创“十一五”发展新局面》的汇报,并对学校评建工作和建设发展的有关问题作了答复,给予了指导性的意见。他希望全校团结一心,扎实工作,在省厅和咸宁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今后获得更大发展。

 随同调研的还有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涂桂辛。咸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树林,咸宁市副市长林永生及市教育局的领导,我校党委书记李友清,院长夏再兴,党委副书记张太咸,副院长赵学群、吴基良,院长助理白育庭、钟儒刚等陪同调研。

 路钢首先来到中心校区学生宿管中心,在参观完一间标准化学生宿舍后,他不禁说:“把孩子放在这里,家长放心!”出了宿舍,步行在校园中,路钢一边打量新建筑,一边连连称赞:“建得不错!”随后他登上五楼来到数学系办公地点,了解该系2005年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高教社杯”的情况。在走廊,他俯瞰中心校区全貌,询问新校区方位、占地面积等。在调研一行沿着环湖路驱车前往会议室的途中,他又下车参观了正在施工建设的医药实验大楼。接着他又来到外国语学院的自主学习中心语言教室,详细了解该中心的教学模式及教学效果。参观完毕,路钢说:“咸宁学院我来了3次,这次来感觉变化最大,发展得很快!”

 调研座谈会在行政楼4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李友清介绍说,在省教育厅、咸宁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学校近几年有了长足的发展:一是办学空间得到拓展,办学条件明显改善;二是办学规模稳步发展,办学效益有所提高;三是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抓好专业建设;四是师资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他从党建工作、硬件和软件建设、师资和管理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及和谐校园建设等5个方面汇报了学校近几年来所做的主要工作,并指出了学校十一.五期间的主要目标和任务。李友清还介绍了学校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希望省厅和市委市政府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申报、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学、老校区的置换和利用等方面的工作提供大力支持和帮助。

 路钢发表讲话说,咸宁学院在咸宁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发展很快。他对市委市政府、学校领导班子和全校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今年对咸宁学院很关键,全校要扎实工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教学管理,争取取得评估的好成绩。针对学校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他也提出了具体意见。“咸宁学院也是咸宁的大学”,他强调,咸宁学院的发展关系到咸宁的整体形象,是咸宁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颗明珠,他希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咸宁学院的发展,鼎立相助。咸宁学院也要依靠市委市政府,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服务。同时学校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由一支团结、干事的班子将咸宁学院带到更新的面貌。

 

摄影/千里











(编辑:汪丹)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