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科

【咸宁日报】湖北科技学院为招录云南学子开“绿灯”

作者:  审稿:  摄影 :  来源:宣传部  编辑:杨晓漾   点击数: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荣华 宋文虎 通讯员 黎鸿翔 田丽 9月12日至13日,湖北科技学院新生报到。该校迎来了25名云南籍新生,他们全部是以第一志愿被该校录取,其中不少学生录取分数低于往年。

“这是我校建校以来第一次做专业内调,让整个省的考生全部以第一志愿录取。”湖北科技学院校长吴基良说,为了报答云南人民支援咸宁抗疫,该校招生时为云南省的学生开了一次“绿灯”。

根据往年报考情况,湖科今年计划在云南省招录25人,其中医学专业6人,其他专业19人。8月30日,据云南省考生志愿填报信息统计,该校招生就业处发现,25个符合录取投档线的学生中,有18个考生第一志愿填报医学专业。如果按原计划招生,将有12名学生调换到医学以外的专业,或者退档。

“必须想尽一切办法满足要求!”湖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田辉玉决定。湖科地处咸宁市区。今年抗疫期间,云南省对口支援咸宁,全省要人给人,要物给物,大批援助咸宁的医护人员舍生忘死奋战在一线,两地结下了深厚情谊。校领导商量认为:咸宁云南一家亲,云南学子想到咸宁学医,湖科有义务满足他们的第一志愿,以帮助云南省培养更多的优秀医务人才。

湖北科技学院和云南省招生考试院协商,最终达成一致,决定进行生源地内调:保持招录计划总人数不变,内部调整各专业招录人数。当天上午10时许,湖科招生科科长饶彬对招录计划进行修改提交;11时许,云南省考试院审核通过,让云南25名超过学校投档线的考生,均以第一专业志愿录取;其中医学专业18人,其他专业7人。

“特别开心,完全没想到会以第一志愿被录取。”9月13日,湖北科技学院内,一天前刚报到的新生毛怡菲漫步湖科校园,脸上洋溢着笑容。

毛怡菲是云南省昆明市考生,今年高考成绩507分。她对医学专业和咸宁充满了憧憬,坚持填报湖科临床医学。抗疫期间,一线医护人员白衣执甲无私奉献事迹,她对医务工作者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在云南省中医医院,她亲眼目睹一位到昆明出差的咸宁人特意赶到医院送水果给恩人,她对咸宁更加热爱。“要是早生几年,我也会报名参加咸宁抗疫一线。”毛怡菲说。

来自昆明的张晓伟和曲靖的李安琪被湖科口腔医学专业录取。他们的父亲都是医生,父亲的同事支援过咸宁抗疫,对咸宁、对湖科的印象非常好。在父亲的大力推荐下,他们坚定了来咸宁学医的志愿。

“咸宁环境很美,人也特别热情,让我们特别感动。”火车站学长的热情接送、出租车司机的温馨话语、餐馆内老板暖心提醒……如今,25名云南学子踏入咸宁后,发现这里处处充满着温情与感动。他们表示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好好学习,将来更好地回报社会。

原文网址:http://szb.xnnews.com.cn/xnrb/html/2020-09/15/content_517766.htm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