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科

【咸宁日报】我市高校联合开展医学科普直播活动

作者:  审稿:  摄影 :  来源:宣传部  编辑:杨晓漾   点击数:

记者陈希子、通讯员田丽报道:近日,湖北科技学院开展了一场云游直播活动,目的是让更多的人“识古今生物之名,晓科普医学之妙”。此次活动由咸宁市科学技术协会、湖北科技学院生命科学标本陈列馆、咸宁职业技术学院科协联合主办,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协办,湖北省地质科学研究院和咸宁社区科普大学共同合作完成。

本次云游直播活动联合了咸宁,武汉两地的展馆。以湖北科技学院标本陈列馆为主会场,由18级医学生伍子涵,16级临床医学专业的留学生kaleem以及咸宁实验外国语学校的骆昕怡小同学搭档主持进行直播讲解。

“地球生命是怎么来的?是如何演化到今天的?而我们人类的身体中又蕴藏着多少生命奥秘呢?”在镜头的带领下,同学们仿佛置身标本馆,一个个制作精美,保存良好的标本通过直播镜头展现在大众眼前。馆内共有六大展区,共陈列标本三千余件。“面对这些标本,要心怀敬畏之心。”看到这些标本,同学们感叹,生命是多么的神奇,医学又是多么的神圣。是捐献者们的无私奉献精神,让医学有了更长远的发展。

原文网址:http://szb.xnnews.com.cn/xnrb/html/2020-09/11/content_517226.htm#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