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科

【云上咸宁】“科创中国”院士专家到湖北科技学院传经送宝

作者:  审稿:  摄影 :  来源:云上咸宁  编辑:杨晓漾   点击数: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陈文 通讯员 田丽)19日下午,“科创中国”湖北挂点工作组组长庞晓东和院士专家一行人走进湖北科技学院,为学院相关专业建设、咸宁健康产业研究院等机构的发展定位问诊把脉、传经送宝。

湖北科技学院是“服务国家特需项目”试点单位、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近年来,学校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积极对接“健康中国2030“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全面围绕“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和“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市”建设,全力服务我市特色产业增长极、转型发展示范区和自然生态公园城市发展规划。依托药学院、糖尿病心脑血管病变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联合50余家企业成立生物医药产业创新联盟、咸宁市健康产业研究院,支撑我市千亿康养产业发展。

座谈会上,院士专家们对湖科发展模式、教育教学工作和科学研究情况、政策支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就教学院部、科研机构和企业单位提出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解答,对咸宁健康产业研究院等机构的发展定位、机构构建、运行模式等提出了建议。

会前,院士专家们还到湖北福人金身药业有限公司、湖北八月花食品有限公司调研考察,深入了解企业的技术发展和应用情况,与企业技术人员进行交流,对企业技术人员提出的有关技术难题,相关领域院士发挥自身专长给出了建议意见,并表示后续可以提供相关支持和帮助。

原文网址:http://m-xianning.cjyun.org/p/189866.html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