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科

【云上咸宁】春节坚守|湖科教师下沉社区 扛起抗“疫”责任

作者:  审稿:  摄影 :  来源:云上咸宁  编辑:杨晓漾   点击数: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陈文 通讯员 田丽)“您好请问您找谁?麻烦配合量下体温,做好登记!”2月12日上午,记者在湖北科技学院文苑小区看到,多名穿戴标有下沉党员志愿者的红色袖章志愿者,站到了门外的最前沿,协助社区物业管理工作人员,有序展开大门管控。

据了解,为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湖北科技学院全体党员教师主动请缨,来到社区一线参与战“疫”,与社区的工作人员一并编组、一并巡逻、一并值守、一并进行信息登记等防疫工作,共同构筑社区疫情防护网。

“正常情况下是150户,根据摸排的情况,现在大概有110户左右就地在小区过年,这也是这么多年来,这个小区在本地过年最多的一次。”在文苑小区,湖北科技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徐斌向记者介绍。

在接到市防疫指挥部的通知要求后,湖北科技学院面向该校24个二级党组织开展宣传,动员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参与学校1+8”时代广场、桂泉小区等八个学校创文包保小区以及学苑小区、希望巷小区、附二医院等17个自建小区及包保小区的疫情防控值守任务。

在湖北科技局学院各包保小区、各校门进出口,物业、志愿者、下沉干部正坚守岗位,检查每一位来访者的身份信息、体温,并作登记。他们中既有身先士卒的党员、干部,也有教学科研一线的博士、教授;既有“60”后老党员,也有“90”后青年教师;既有不怕吃苦受累的男同志,也有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同胞。

“我们排查的力度比较大,就是不落一户不落一人。”黄少华是湖北科技学院招生就业处的一员,在接到党员下沉一线的通知后,便自告奋勇的报名参加联防联控,在每天六小时不间断的工作时间里,他始终坚守在岗位上。

湖北科技学院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历阳春表示,向坚守在一线的党员干部表示感谢,也向市防指保证,将坚决完成任务。

原文链接:http://xianning.cjyun.org/p/192970.html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