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科

【云上咸宁】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科技学院医药研究院院长刘超:加快建立“医养结合”养老体系

作者:  审稿:  摄影 :  来源:云上咸宁  编辑:杨晓漾   点击数:

3月4日,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科技学院医药研究院院长刘超接受农村新报采访时介绍,她将建议尽快改变医疗体系和养老服务体系各自独立发展的模式,加快建立“医养结合”养老体系。

刘超援引相关数据表示,预测到2022年,65岁及以上的人口将占到全国总人口的14%。但从供给侧看,我国每千人养老床位仅29.1张,低于发达国家50-70张的水平,医养结合处于严重供不应求状态。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刘超建议,加强项层设计,对不同医养给合类型提供服务的具体内容、质量标准、供给方式、费用支付、运营监管等具体事项进行详细规定;将长期护理纳入社会保障,建立由政府、企业和公民个人共同负担保验费用的体制机制;同时建立医养人才的培养体系,成立医养机构,加强主体监管;以“居家养老、社区养老以及机构养老”的社会养老体系为基础,通过各种方式将其他医疗服务融入到社会养老服务体系的新型养老模式,多主体为老龄人供给生活护理、疾病诊治、康复保健、休闲娱乐等服务。

来源:农村新报(记者 彭翠栋 通讯员 张宇 甘摊丽)

原文链接:http://xianning.cjyun.org/p/193668.html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