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科

【极目新闻】湖北110所高中校长走进湖科共议新高考

作者:  审稿:  摄影 :  来源:极目新闻客户端  编辑:杨晓漾   点击数:

极目新闻记者 成昱勋通讯员 陈思 2021年是湖北省高考综合改革政策落地的第一年,新高考背景下,高中“怎么教”、高校“怎么招”、学生“怎么填”?10日,湖北科技学院第三届“揽月高考论坛”暨高中高校联合育人研讨会在湖北科技学院行政楼举行。全省14个地市州、三个县级市、110所高中近200名代表参加论坛。

2021年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实行“3+1+2”模式,包括全国统一高考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满分750分。作为第三批启动高考综合改革的8省市之一,湖北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高考综合改革。改革从高中教学、考试评价、招生录取等方面着手,构建基于全国统一高考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成绩,参考综合素质评价的招生录取新机制。为此,湖北科技学院联合咸宁市教育局、湖北橙才教育研究院,联合举办了第三届“揽月高考论坛”暨高中高校联合育人研讨会。

论坛伊始,湖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闫英姿代表湖北科技学院致欢迎辞,就学校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科特色、人才培养、招生就业、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希望各位校长、专家以及教育战线的同仁,相互探讨共同探索改革路径,创新育人模式,深耕笃行,共同成长。

论坛上,针对在新高考改革形势下,“怎么教?”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特级教师团队分别就地理、语文、英语三门学科素养如何培养、学科关键能力如何提高、学科必备知识如何落实做出了详细讲解。湖北科技学院招生就业处就“高校录取过程及大学专业分配”做出了详细介绍。 橙才教育研究院专家,分别就新“新高考普通类招生类别及相关政策”“如何更好的填报高考志愿及高考中的低分高就途径详解”这二个重要议题分享见解,帮助教师在新的高考政策下,更科学地规划学习生涯、志愿填报提出建议。

指导高考志愿填报工作长达12年的荆门市沙洋中学副校长李超,第一次参加该论坛活动。“湖北科技学院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校园环境优美、师资力量强大,现代化设施齐全,学习气氛浓厚,是学生做学问的好地方。此外,咸宁生态环境良好,距离武汉也很近。”李超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每年沙洋中学都有十几名学生来到湖北科技学院求学。

据了解,湖北科技学院连续三年举办该论坛,是进一步强化招生常态化建设,拓宽和丰富招生渠道,构建对象、内容、方式、载体和效果精准的招生宣传新格局。同时以此为契机,不但增进湖科与各中学的有效衔接促进良性循环,通过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增强中学对湖科的认知和了解,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更好地体现了湖科以新高考改革为契机服务社会的功能和作用。

原文链接:http://jmwap.ctdsb.net/jm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1227216&cId=0&tencentShare=1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