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科

【湖北日报】湖北省新增5个本科以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作者:  审稿:  摄影 :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杨晓漾   点击数:

湖北日报讯(记者方琳)4月12日,教育部批准公布了2020年下半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全国共51个本科以上项目获批。我省5个项目通过评审,包括4个本科学历教育、1个硕士学位教育。

这5个项目分别是:

华中科技大学与法国巴黎萨克雷大学合作举办生物科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本科)

湖北科技学院与匈牙利埃斯特尔哈兹大学合作举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本科)

湖北师范大学与美国菲迪大学合作举办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本科)

湖北理工学院与美国北肯塔基大学合作举办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本科)

华中师范大学与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合作举办自然旅游与生态保护硕士学位教育项目(硕士)

记者了解到,这些项目均从2021年开始招生。4个本科项目学制均为4年,每期招生100、120人不等;硕士项目学制一年半,每期招生60人。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指中国教育机构与外国教育机构以不设立教育机构的方式,在学科、专业、课程等方面,合作开展的以中国公民为主要招生对象的教育教学活动。一般采用“3+1”培养模式,即先在国内读三年,经本人申请、过语言关等手续后,再到国外合作大学继续就读。毕业时,学生一般可拿到中外两个学校颁发的毕业证书。为了对这类项目加强管理,申请本科以上项目必须经过教育部批准。

原文链接: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799864&cId=0&tencentShare=1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