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科

【咸宁日报】书香校园读书日 学党史 正当时

作者:  审稿:  摄影 :  来源:咸宁日报  编辑:杨晓漾   点击数:

掌上咸宁报道 通讯员 杨晓漾 春光美如斯,正是读书时。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如约而至,今年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同时进一步建设好“书香校园”,大力营造“学党史、读经典”的校园氛围,激发师生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湖北科技学院校图书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启了2021年“红色年华 畅读未来”校园读书月活动,包括“回眸·眺望”书评影评大赛、“砥砺百年风雨,携手书卷同行”诵读大赛、“百年荣光·薪火相传”知识竞答、“学党史,担使命,争先锋”馆员风采大赛、“建党百年,峥嵘岁月”21天打卡活动等。

图书馆副馆长聂应高表示,“读书是传承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厚值爱国主义情怀,涵养人文精神的重要途径。今年是我们学校举办的第十届读书节,通过诵读经典、书评影评、名家讲座、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鼓励引导青年学子诵读红色经典,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青年一代要把党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把爱党、爱国的种子种在心中。”

“我们图书馆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各种围绕党史学习的读书月活动,也推荐了一些阅读书单,引导读者遨游书海,亲近书籍,带领读者走进文学的殿堂,体味阅读和思考的快乐。在阅读中学习,在活动中成长。”图书馆马成林老师说。

“读书节和学党史结合起来,是非常有意义的。一起诵读党史经典著作,能进一步激发学子学习百年党史的热情,传承好红色文化,营造书香湖科的氛围。”图书馆参考咨询部的茹丽君老师表示。

基础医学院大二学生梁迪也在积极参与知识竞答和21天打卡活动、积极学习党史,他说今年学校读书节的系列活动很丰富,我收获挺多的。了解党史越多,越是明白今天中国的强大来之不易,越是坚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同时,了解党史,也在时刻提醒我们,铭记历史,勿忘使命。

原文链接:http://app.xnnews.com.cn/news/bd/202104/t20210425_2307648.shtml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