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科

【中国青年报】湖北科技学院十年坚持开展“熄灯一小时”公益活动

作者:  审稿:  摄影 :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杨晓漾   点击数:

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为提升大学生节能和环保意识,当晚19:00-20:00,湖北科技学院开展“熄灯一小时”活动,数百名师生积极响应,走出宿舍走进操场,参加丰富多彩的露天活动。

当晚七点,校园的钟声悄然敲响,学校宿舍楼灯光陆续熄灭。湖科学子们 陆陆续续从宿舍来到操场中央。充满活力的舞蹈、炫酷的说唱、悠扬的歌声……师生们打开手机闪光灯,伴着音乐的节拍挥舞着手中的光点。

为营造全民参与绿色环保公益事业的浓厚氛围,湖北科技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地球日”活动设置了摄影展、蚂蚁森林合种、拼图锦囊等一系列活动。“熄灯只是一个信号,我们希望以此来激发人们对保护地球的责任感,关注思考气候变化。”露天活动组织成员、资环学院学生段瑶说。

自2011年以来,该校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及其学生社团——“绿舟环保协会”每年都会开展“地球日”大型校园活动,引导师生以及社会关注全球气候变化,动员大家参与环保运动,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

除了组织“地球日”“环保教育”“淦河净滩”等环保宣教公益活动外,绿舟环保协会还联合市水产局开展“增殖放流”活动、联合武汉行澈环保公益发展中心开展“巡察淦河”活动等,该组织曾在2018年入选湖北“省级本禹志愿服务团队”。

作者:田丽 赵金怡 谢兰东

编辑:李云秀

审核:韦仕莉

原文链接:https://s.cyol.com/articles/2021-04/26/content_Da9mREtz.html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