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科

【学习强国】【我为群众办实事】湖科职工小区194户业主喜领不动产证

作者:  审稿:  摄影 :  来源:学习强国  编辑:杨晓漾   点击数:

“32年了,压在我心头的石头总算落地了”7月3日,刚刚领到不动产证的王腊英握着工作人员的手,笑得合不拢嘴。

当天,咸宁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窗前,湖北科技学院职工小区的业主们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排队,分区等候办理不动产登记。

湖北科技学院职工小区,分温泉、咸安2个片区,共有900多户居民,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建成后,因为历史遗留问题,时间跨度长、办理难度大,住户里最长的有30多年未能办成不动产权证。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要求。学校党委、市级各职能部门迅速成立了工作组,针对学校职工小区的办证难题拿出了个性化解决方案,咸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税务和湖北科技学院基建处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相关部门审批后,随即启动了办证程序。

“学校职工小区办理不动产权证需求比较集中,为了居民们早日拿到不动产权证,因此设立了今天的‘周末专场’。”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范艳霞表示。

除了当天的周末专场,学校还联系市不动产中心上门主动为不便外出的居民进行上门面签。

咸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光说:“‘我为群众办实事’不仅是一句叫得响的口号,更是一句承诺。下一步,将加大化解城镇居民住房产权历史遗留问题的工作力度,把住房问题这项民生工作办好、办实。”

作者:王苒宇 责任编辑:王苒宇 周萱

原文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8082182500387171087&item_id=18082182500387171087&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hare_to=wx_single&source=share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