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科

【咸宁日报】牵手成功!​一城两校合力打造中国桂花城

作者:  审稿:  摄影 :  来源:咸宁日报  编辑:杨晓漾   点击数:

7月8日,咸宁市政府、南京林业大学、湖北科技学院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南京林业大学举行。

此次三方签约,标志着中国桂花城建设迈出了实质性的关键一步,对于进一步深化校地、校校科技合作,建立长期产学研合作机制,助力中国桂花城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必将进一步扩大两所高校在桂花研究方面的影响,也必将为咸宁建设中国桂花城提供强大的科技和智力支持。

据介绍,南京林业大学是全国最早成立的三所高等林业院校之一。多年来,该校桂花研究专家和中国花卉协会桂花分会一直致力于桂花的研究和推广工作,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专家表示,咸宁是国家唯一命名的“中国桂花之乡”,桂花种植历史悠久、桂花文化底蕴深厚,无论是桂花种植数量、面积或是品质,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咸宁很有必要、也完全具备建成中国桂花城的资源禀赋。南京林业大学将充分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为咸宁市早日建成中国桂花城助力添彩!

根据协议,咸宁市政府将湖北科技学院作为咸宁建设中国桂花城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支撑力量,为南京林业大学以桂花为主的科研平台建设、研发和成果转化提供政策、后勤及相应配套支持。南京林业大学将咸宁市政府、湖北科技学院作为教学、科技服务和科研成果优先转化的重要基地,共同为建设中国桂花城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全媒体记者 邓昌炉 通讯员 曹键)

原文链接:http://app.xnnews.com.cn/news/rt/202107/t20210713_2357819.shtml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