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科

【咸宁日报】校地共建促发展 “青马”实践书青春

作者:  审稿:  摄影 :  来源:咸宁日报  编辑:杨晓漾   点击数:

掌上咸宁报道 7月15日,湖北科技学院“青马工程”下基层锻炼启动仪式暨通山县冷水坪村“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通山县冷水坪村举行。

▲校长吴基良和通山县副县长张晓丹共同揭牌

湖北科技学院副校长钟儒刚代表学校对通山县委、厦铺镇党委、冷水坪村委会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分别从“树立理想、坚定信念”、“紧跟时代、增长本领”、“实现价值、勇于担当”三个方面给“青马工程”学员提出希望,号召全体学员在实践中提升服务能力,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仪式上,介绍了第四期青马班学员下基层锻炼方案,签署了湖北科技学院“青马工程”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协议书。学员刘红代表全体“青马工程”学员发言,她承诺将会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实践增长见识、锻炼自己、服务社会,为冷水坪村实现乡村振兴贡献“青马”力量。

湖北科技学院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简称“青马工程”。根据相关文件精神,今年,学校对第四期“青马工程”进行全面改革,采用课堂授课和实践锻炼相结合的方式,“青马工程”学员在培养期间需到基层锻炼15天。校团委以暑期社会实践为依托,组织“青马工程”学员到通山县冷水坪村,通过重走红色足迹、访谈红色人物、党史宣讲、国家政策宣讲、普通话推广、支教、与农民同劳动等方式培养一批政治坚定、素质全面、模范担当、勇于创新的学生骨干。全媒体记者丁婉莹、通讯员孙凡 杨晓漾)

原文链接:http://app.xnnews.com.cn/news/bd/202107/t20210716_2360271.shtml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