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科

【咸宁日报】湖北科技学院五官医学院走进通山厦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作者:  审稿:  摄影 :  来源:咸宁日报  编辑:杨晓漾   点击数:

掌上咸宁报道 全媒体记者 周萱、通讯员 杨晓漾

7月15-17日,湖北科技学院五官医学院师生党员和志愿者30余人来到通山县厦铺镇冷水坪村和厦铺小学开展“爱眼护牙送健康,我为群众办实事”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志愿者进行入户宣传,向当地村民发放“健康义诊”活动宣传单,开展健康问卷调查。

16日,五官医学院党总支和厦铺镇冷水坪村党支部联合开展2021年第7期主题党日活动。全体与会人员前往冷水坪革命纪念地参观学习,瞻仰冷水坪革命纪念塔、参观中共鄂东南道委旧址,重温红色历史,追寻革命足迹,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

15日、17日,实践团队分别在厦铺镇冷水坪村和厦铺小学开展爱心义诊。

义诊中,实践团队队员开展“爱眼护牙”主题宣教活动,为当地村民和130多名小学生开展眼睛、口腔健康检查,并捐赠了图书文具“爱心大礼包”,向村民赠送牙膏牙刷、眼药水等物品。

实践团队还与厦铺小学建立“手拉手”结对帮扶长效机制,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同时,还为参加普查的村民建立健康档案,以便进一步走访调查。

前来参加义诊的村民说:“在家门口就能做身体检查,这是真正的为我们实事”。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收获满满,今后将投入更多精力学习专业知识,锻炼自己的实践操作能力,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服务社会。

湖北科技学院五官医学院相关领导称,此次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有机结合,是该院结合专业特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有效尝试。今后将继续紧密结合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引导帮助青年学生增强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让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原文链接:http://app.xnnews.com.cn/news/bd/202107/t20210720_2362105.shtml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