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再次获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1年起招生!

作者:王丽君  审稿:刘晓华  摄影 :  来源:外事办  编辑:谢兰东   点击数:

本网讯 4月12日,教育部批准公布了2020年下半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全国共51个本科以上项目获批。其中,湖北省通过评审的项目有5个,我校“湖北科技学院与匈牙利埃斯特尔哈兹大学合作举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入选!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指中国教育机构与外国教育机构以不设立教育机构的方式,在学科、专业、课程等方面,合作开展的以中国公民为主要招生对象的教育教学活动。一般采用“3+1”培养模式,即先在国内读三年,经本人申请、过语言关等手续后,再到国外合作大学继续就读。毕业时,学生一般可拿到中外两个学校颁发的毕业证书。为了对这类项目加强管理,申请本科以上项目必须经过教育部批准。

此次获批的“湖北科技学院与匈牙利埃斯特尔哈兹大学合作举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是继学校与德国海德堡应用技术大学合作举办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与英国考文垂大学合作举办护理学本科教育项目后,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上获得的又一次成果。

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进一步提高学校中外合作办学水平和国际化程度,学校从2018年5月开始与匈牙利埃斯特尔哈兹大学(Eszterházy Károly University)进行磋商,在相互实地考察的基础上,就双方合作举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达成共识,并于2020年1月签署了合作协议。该项目招生纳入中国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录取标准按湖北省普通高校相应批次录取分数线择优录取,并充分考虑考生的英语单科成绩。计划从2021年起每年招生100人。


匈牙利埃斯特尔哈兹大学简介:

埃斯特尔哈兹大学始建于1774年,至今已有近250年历史,是匈牙利大学级教师培训的重要基地,不仅在匈牙利、欧洲,而且在国际上享有盛誉,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和国外的学生就读。埃斯特尔哈兹大学现在已经成为匈牙利深受欢迎,学科齐全的一所综合性国立大学,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育及科研机会。据2020年QS最新权威排名,埃斯特尔哈兹大学在全球排名251位,在匈牙利Uni Rank评价体系中,位列全国综合类公立大学第8。

匈牙利埃斯特尔哈兹大学校园风光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