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后勤处:开展环保和节能宣传活动

作者:郭胜康  审稿:王孝才  摄影 :  来源:后勤处  编辑:周明哲   点击数:

本网讯 为落实学校和咸宁市机关事务中心关于塑料污染治理百日攻坚的有关要求,后勤处于六月中上旬开展了环境保护和节能宣传系列活动。

6月3日,在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我校食堂所有窗口将对塑料袋和塑料餐盒,逐步换成可降解的材质,同时也倡导对有外带需求的尽量自带餐盒。

今年6月11日至17日,是第31个全国节能宣传周。后勤处水电服务中心紧紧围绕“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主题,开展了水电节能宣传系列活动。第一,在学生宿舍、食堂、教工办公室、值班室等场所指导实操工作,并利用电子显示屏进行宣传;第二,针对近期天气温度渐渐升高的情况,开展用电巡查工作并指导重点场所空调的使用;第三,食堂是人员集中的场所,要求定时开放空调,做到人走关灯关设备。

关于用水,后勤处水电服务中心还督促全校各部门和各院系,做到合理用水,进一步把低碳、绿色理念传达到教职工和学生之中,提醒广大教职工、学生合理用能,厉行节约。

通过环境日和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广大师生的环保节能意识和资源意识,增强了对绿色发展、低碳生活的认识。为保护环境,节能降耗树立了思想武器,为进一步把环保节能工作推向深入、让广大师生自觉去参与环保节能,推动全校绿色运营和可持续发展,全面融入节能发展战略,实现学校的绿色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