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数统学院: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班学生防汛抗洪记

作者:  审稿:  摄影 :  来源:数统学院  编辑:谢兰东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胡松华)在防汛防洪的关键时刻,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闻“汛”而动,积极投身抗洪一线,以实际行动筑起青春堤坝,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数学与统计学院19数学与应用数学班学生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自愿加入当地防汛工作中,其中有三位同学表现特别令人感动。

家住黄梅刘佐的胡嘉滨同学本在江西南昌的姐姐家,7月16日,胡嘉滨听到家乡汛情十分严峻,他毅然回家找到村支书,要求到一线参与抗洪抢险工作。原本村里只安排瘦弱的他巡堤,在看到洪水又猛又快,便自愿帮助其他人一起运送沙子石子,一天下来竟也有一百来袋。胡嘉滨在值班时说:“我看到洪水淹没村里的农田时,特别着急和揪心,我认为我有责任和义务守护我的家园,洪水一天不退,我就一天不退。”

胡嘉滨坚守防汛岗位

胡一帆是19数学与应用数学一班的宣传委员。随着汛情形势逐渐紧张,洪湖市新滩镇坪北村的村支书向村民发出号召,胡一帆果断报名前去支援。7月14号是他去防汛的第一天,他怕父母不同意,早上四点不到就偷偷地从家里“摸”了出来。其实他明白父母在担心什么,因为今年情况特殊,疫情刚刚过去,水灾接踵而来,在一线工作有很大风险。“但一想到可以为家乡做贡献,心中便没有那么多顾虑了,”他说道。胡一帆不仅要巡堤,为了方便排查险情,还要在积水潭中割杂草。每天早上五点多就开始,一直到傍晚才回家休息,有时候连午饭都吃不上。

胡一帆在学校成绩突出,乐于帮助同学,面对家乡的汛情,他挺身而出,用自身行动践行了校训:弘德、博学、敏行、敢先。

胡一帆巡堤场景

19数学与应用数学一班班长鲍涵潇实习实训期间从事单位文书工作,在看到学校支援防汛倡议书后,他主动找到单位领导,要求跟随单位防汛队伍上一线。由于单位里还有其他事情要做,所以鲍涵潇上堤的机会并不多。但他第一天上堤就遇到了“惊喜”———赤壁黄龙大堤发现了一处白蚁窝造成了3x3x10米大坑,在专家的帮助下,经过数十人8个多小时的艰苦奋斗,最终有惊无险,圆满的处置了此次险情。

处置白蚁穴现场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家乡的防汛工作,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特别是参加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后,更觉得我有责任和义务去献出自己的爱心和热血,去帮助他人,向社会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鲍涵潇如是说。(审稿人:谭佼)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