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附属二医院(临床医学院):开展防疫抗艾义诊活动

作者:付国臣  审稿:张欢  摄影 :  来源:附二医院  编辑:周明哲   点击数:

本网讯 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上午8时,附二医院医疗队在医院门前街边开展了“性病、艾滋病、传染病”大型义诊活动。

来自医院妇产科、皮肤性病科、感染科的十多名专家向市民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新冠肺炎和流感防治知识,为市民测量血压,解答市民健康咨询,并免费为市民发放防治流感药品连花清瘟胶囊、维生素C100余盒,发放安全套200余只。现场了发放艾滋病、新冠肺炎、结核病健康教育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待咨询者近300名。

“我每天晚上身上都会痒,一痒就用肥皂洗热水澡,用手抓,虽然当时感觉好些了,但很快又痒起来了,医生,您看我该怎么办呢?”53岁的徐先生逛街路过义诊点,赶紧过来询问。“您的症状可能是瘙痒症,您首先不能用肥皂洗澡,皮脂是保护皮肤的,肥皂洗澡会洗去大量皮脂,同时不能用太热的水洗澡,尽量不要抓挠……”听了皮肤性病科副主任阮英的解答,徐先生频频点头。

活动中,湖北科技学院“WE爱在一起”工作坊1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在我院精神科男病区程文涛护士长的带领下进入周边居民小区发放艾滋病、新冠肺炎及结核病健康教育宣传资料800多份,向市民宣传防疫防艾知识。

“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让我们青年学生对艾滋病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向公众开展防艾宣传工作。”湖北科技学院王同学参加了今天的防艾宣传后,深有感触地说,“我们敌人是艾滋病毒,而不是艾滋病人,希望社会公众能够重视艾滋病的预防,同时能够对艾滋病人多一些理解,少一些歧视和偏见。”

院党委书记黎群武表示,希望通过防疫抗艾义诊这一公益宣传方式,增强公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对艾滋病防范能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艾滋病防治工作、不歧视感染者和病人的良好氛围。

今年我国“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主题为“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旨在强调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加强团结协作,强化压实政府、部门、社会和个人“四方责任”,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重大传染病挑战,共同抗击艾滋病,为实现艾滋病防控目标、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努力。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