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附二医院:成功抢救一胎盘植入大出血产妇

作者:谢琛  审稿:张欢  摄影 :  来源:附二医院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  “这次我们能母子平安,真是非常感谢附二医院的医生护士。”12月22日上午,温泉岔路口居民29岁的刘女士看着身边甜甜睡梦中的宝宝,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5年前,刘女士在其他医院剖宫产生下女儿,生产时,医生曾告诉她有子宫粘连。这次怀二胎,虽然多次产检都正常,但考虑到自己年纪大了,且有宫腔粘连史,刘女士早早就和湖北科技学院附二医院妇产科主任蔡慧兰约好,在附二医院生二胎。

12月18日上午,附二医院蔡慧兰主任、李梅副主任为刘女士实施剖宫产。

术中,两位医生发现产妇宫腔粘连,胎儿娩出后,医生发现异常情况。

“不好,胎盘植入,伴出血!”蔡慧兰主任检查发现胎盘大面积植入,植入深及子宫表面浆膜层。“胎盘大面积植入子宫,极易导致大出血,许多时候为了挽救产妇生命,不得不摘除产妇子宫。”

蔡慧兰主任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手术麻醉科医生全程为产妇保驾护航,妇产科医生边输血补液,边人工一点点为产妇剥离胎盘,局部修整,缝扎止血。术中产妇出血2300毫升,染红了一块又一块纱布。

时间就是生命!现场医护人员一边轻声安慰刘女士,一边紧张进行胎盘剥离。经过2小时“浴血奋战”,这场“生命与时间的比赛”终于成功:胎盘剥离出来,产妇子宫保住了。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