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附属二医院(临床医学院):心理科患者为医护人员节日暖心关爱点赞

作者:曾德志  审稿: 张欢  摄影 :  来源:附二医院  编辑:周明哲   点击数:

本网讯“真没想到,在这里住院,过节还能收到礼物,太暖心了!”6月14日端午节,附二医院心理科住院部,70多位住院患者欢喜地从科室医护人员手里领到香蕉苹果牛奶饼干等点心,纷纷点赞。

端午节,附二医院心理科部分患者请假回家与亲人团聚,部分患者因病情或经济原因留院。

“心理精神患者是弱势群体,每逢佳节,阖家欢乐,他们只能在病房里,情绪容易波动,每逢节日,我们应该更加关爱患者,给他们实在的关照。”6月13日,心理科主任曾德志与副主任吴芳、护士长陈红梅等医护人员商量,要让心理科在院患者也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和温暖。曾德志的想法得到大家全力支持。

端午节清晨7点,陈红梅和几名护士就带着科室骨干医护人员自筹的700多元钱,赶到超市购买牛奶水果饼干等零食。

上午9点,科室交接班完成后,陈红梅和吴芳就带着医护人员为在院的70多位病友送上精心准备的过节礼品,并向他们表达节日的祝福。

陈红梅:物资虽小,情谊大,里面饱含着心理科医护人员对病友的关心与关爱,让病友们节日在心理科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同时我们的医护人员也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曾德志主任的管理理念:心中要有患者,关爱患者,把自己的真心投入到工作中去。

“特别温暖,特别有人情味,特别感谢!”患者纷纷表示,节日收到心理科医护人员的礼物和关爱,非常惊喜,有浓浓的幸福感。

曾德志介绍,医院心理科自2020年5月成立以来,科室医护人员心系患者,在精心为患者治疗的同时,处处关爱患者,如今科室已形成关爱患者的浓厚氛围,许多医护人员自发从家里带来食品、衣物等给有需要的患者,对于12岁以下的患者,科室自发组建妈妈团,给予他们贴心的关爱。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