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基础医学院:在“医者初心杯”杯湖北省第一届大学生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张蝴蝶 管量子  审稿:陈子敏  摄影 :  来源:基础医学院  编辑:周明哲   点击数:

本网讯 5月30号上午,“医者初心杯”湖北省第一届大学生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技能大赛在武汉科技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在本次大赛中表现优异,斩获特等奖、一等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共计47项,获奖质量、数量在同省高校中均位列前茅。

图1荣誉证书(部分)

本次大赛由湖北省医学会主办、武汉科技大学承办,旨在创新医学实验/实践教学手段,提高医学生实验/实践技能。大赛竞赛项目涉及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公共卫生等多个专业门类,共有华中科技大学等20所高校2421名选手参赛,历经自由练习、初赛、决赛等环节,赛程长达一月余,两千多名选手同台竞技,赛出了风格,赛出了风采。

图2积极备赛

在接到大赛通知后,我校教务处高度重视,高卉处长指导师生们积极展开备赛工作;廖纪元、黄铁军老师迅速组织师生,通过“线上虚拟仿真”与“线下模型操作”相结合的模式开展集训;闵旻、肖德琴、甘望农等老师从繁忙的工作中挤出时间,指导同学们开展专业培训,为参赛选手良好的竞技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参赛选手们在长达1个月的集训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发扬了奋斗精神和精益求精的优良品质。本次大赛共颁发特等奖10项、一等奖20项、二等奖37项,三等奖148项,我校选手凭借熟练的操作手法、扎实的临床基础理论,在竞技过程中表现优异,获得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其中,戴煜尧同学勇获特等奖1项;游云悠、赵尹辉、蔡李明子荣获一等奖3项;韩东明等同学荣获三等奖40项;此外我校还获“优秀组织奖”1项、“优秀指导老师”奖2项。

图3决赛及颁奖现场

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从识记基础理论知识到掌握临床实践技能,能够熟练地将虚拟仿真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真正做到了“以赛代练,以练促学”的目的。期待在未来的学习和赛事中,湖科学子继续保持奋斗精神和拼搏意志,再创佳绩,展现湖科风采。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