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资讯

资环学院喜获第五届全国高校地理师范生“中教启星杯” 教学技能赛大奖

作者:  审稿:  摄影 :  来源:  编辑:   点击数:

2018年9月28日,第五届全国高校地理师范生“中教启星杯”教学技能大赛在新疆师范大学隆重举行,共有来自全国26个省的76所高校149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15级地理科学专业本科生毕雨晨、吴忠积同学分别荣获大赛大会示范课(一等奖)、示范课(二等奖)。

该项赛事是目前国内地理师范专业参赛院校最多、水平最高的全国性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吸引了六大部属师范院校及首都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广州大学等等多所国内知名院校。比赛分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每所院校最多派2名选手参赛,本科生参赛选手112名,研究生参赛选手37名。

比赛由现场抽题,60分钟的教学设计(含课件制作)、10分钟的模拟上课、5分钟的现场答辩等环节组成,四个环节紧凑连续,综合考查学生原生态的对地理科学知识掌握和过硬的教学技能基本功。评委由国内知名教学论专家和知名中学地理教研员、特级教师组成。

本次比赛为选手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和相互学习的平台,促进了学科教学法老师之间的基于师范技能教学的交流,也更进一步警示了师范教学应当厚重平时,磨砺学生执业本领。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