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湖北省高校科研管理部门参观艺术与设计学院科研平台基地——马桥乡村记忆馆

作者:罗彬  审稿:彭劲  摄影 :  来源:艺术学院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 12月20日,2020年湖北省地方高校科研管理研讨会在湖北科技学院召开。期间,来自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武汉纺织大学、三峡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湖北医药学院、湖北文理学院等科研管理部门的二十多人参观艺术与设计学院科研平台基地——马桥乡村记忆馆。

我校科研处周燕红处长对到访嘉宾表示欢迎,介绍了艺术与设计学院科研平台的相关成果。马桥乡村记忆馆是地方政府与我校合办,依托我院鄂东南传统建筑保护与发展中心、咸宁市文化创意产业技术研究院的科研平台,打造服务乡村振兴的多功能基地;建筑面积2千平方米,分为10个分馆、3个中心。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彭劲教授及团队成员为专家们分享了以地方特色历史文化为资源艺术打造文旅结合的历程。在静态展览中,非遗馆、茶文化馆、民俗馆、历史名人馆、古建馆给专家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专家们还领略了非遗文化的动态展演,如栽田鼓、鱼门拳、山歌、雕花剪纸、点茶等地方技艺的活态传承。

专家们对我校利用科研项目挖掘特色文化发展地方经济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表示,马桥乡村记忆馆是我校科研机构充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开展校地合作的优秀典范,对我省高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都有积极示范作用和借鉴意义。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