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学院:走进咸宁市浮山学校开展“走进课堂,牵手雷锋” 雷锋精神宣讲会

作者:余亦君 郑珍  审稿:袁尚会  摄影 :  来源:教育学院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  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3月25日下午,教育学院志愿者走进咸宁市浮山学校,面向五六年级学生举行了“走进课堂,牵手雷锋”雷锋精神宣讲会。咸宁市浮山学校团委书记吴彪、教育学院副院长袁尚会、教育学院学工办郑珍、咸宁市浮山学校五六年级各班班主任等老师出席宣讲活动。

经过前期线上线下宣传和线下试讲,最终确定尹冰祎、贾月圆、黄佳曼、高雪峰等4名同学担任宣讲会主讲老师。贾月圆同学由雷锋纪念日导入,通过提问、互动方式让小朋友们亲身感受到了雷锋生活艰苦但不服输、不放弃,始终以乐观积极态度面对生活的精神风貌。黄佳曼同学向小朋友们介绍了雷锋的无私奉献精神、“钉子”精神和“螺丝钉”精神,通过学习雷锋精神,小朋友们能准确找出自己生活中的活雷锋。尹冰祎同学带领小朋友一起学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小朋友们不仅学会了演唱歌曲,还加深了对雷锋及雷锋精神的认识。在高雪峰同学带领下,小朋友们和志愿者一起宣誓、签名、朗读自己写在明信片上想对雷锋叔叔说的话。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认真讲解,小朋友们积极参与,气氛非常热烈,效果十分显著。咸宁市浮山学校团委书记吴彪表示,此次活动为浮山学校师生送上了一场丰盛的精神盛宴,更为学生传承雷锋精神奠定了坚实的知识基础。他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共同助力学生健康成长,为国家培养更多栋梁之才。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