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不忘初心,薪火相传——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

作者:  审稿:  摄影 :  来源:  编辑:cmw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吴玉芹刘波2019年适逢"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一个世纪后时代赋予青年新的使命。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为凝聚青春力量,奉献青春智慧,争当时代先锋,2019430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在党总支的组织下,齐聚一堂,观看了“中共中央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本次大会通过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总结了党和人民百年来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师生们高度赞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五四运动的历史贡献历史意义历史地位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感悟

教师们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习总书记讲话,深刻领会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内涵,在履行好教师育人育才职责中予以贯彻落实,真正将“三全育人”、“五个思政”落实到教育的实践中,为培养好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不遗余力,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个人力量。

经管学子观看大会直播后群情激昂,尤其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鲜明提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说法高度赞同。纷纷表示,将一定按照习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希望和要求去做,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热爱伟大的祖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五四运动距今已有百年,但我们仍要继续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青年是五四精神的继承者和传承者,也是民族的希望和国家的未来。作为高校教师和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要矢志不渝的弘扬五四精神,把爱国、奉献作为不懈的追求和前进的方向,以执著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担负起历史的重任,秉承百年不熄的五四热血,在理想信念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青春年华。

(责任编辑:陈明吾)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